微博@芥末Jasper
杂食极了的生物
加推极多 我爱许佳琪 在酝酿文了

力果 靠近

网课真是神奇(wu liao)的发明

我爱学习但是不会水文哒!





       “好了,走吧。”

        诸葛大力用手上的资料轻轻拍了一下正发着呆的成果的头,成果吓得一惊,指指在戴手表的胡一菲,


        “一菲姐和我们一起走吗?”

        “不,她自己回去。”

        “欸欸欸,人家问的我好吧!”胡一菲对着诸葛大力晃了晃手腕上的表,“我刚刚坐公车来的,现在这个点可没有公车了吧,你打算让我走回去啊?”

        诸葛大力无奈,只好不情愿地,“走啊。送你。”


        上车后先送胡一菲回家,诸葛大力看着久久不见动弹的车队,手指不自觉地在方向盘上敲出一段好听的节奏。她好像突然想到什么,转头问胡一菲,


        “赵海棠他们几个,最近在干什么?”

        “赵海棠最近在写小说,好像叫什么......爸爸再丢我一次?然后咖喱酱的配音比赛快结束了,最近又搞直播了。吕子乔出差后天回来,美嘉还在家照顾嘉一。怎么了?”

        “聚聚吧,后天晚上怎么样。”

        “行,我问问大家有没有空。”

        “那后天晚上我们去找海棠,去他家吃饭。”

        “好。”

        两个路口过了转弯向左,诸葛大力精准地停在胡一菲公寓楼下。

        “到了。”

        “那后天见喽!记得把小姑娘带上”

        “没她我才懒得聚。”


      胡一菲听了一时失笑,打过招呼就上楼去了。诸葛大力没动,看着楼道的灯一层一层的亮了直到六楼,才发动汽车出了小区。



         “她一定是你很重要的人吧。”成果乖乖坐在副驾上玩儿手里的书包带子,问她。

  

        “我从家里搬出来之后,胡老师一直很照顾我,买房子用的奖学金她也帮了我不少忙。一菲对我来说,亦师亦友吧。”


        成果没再讲下去,她并非不世故,原来世界的职业让她天生有一点感知气氛和人与人之间关系的能力。一次登门拜访了诸葛大圣和脑子里依稀一点的诸葛大力的记忆,她知道诸葛大力搬出来的过程一定痛苦至极。也许童年也不一定尽如人意吧。成果想着,难免对这个早早独居的女孩子又生出许多同情来。也许她成果的出现带着为她减负的任务吧。她突然感叹,没她的那二十年诸葛大力过得是否想她现在看到的这般平静像水一样,如果是,那她也太遭人心疼了。


成果突然开始期待,后天的那场极其重要的初次见面了。或许这些朋友才是诸葛大力的支撑所在。


        “回家咯!!”

        成果直奔二楼,砰地一声将自己摔在床上就不愿再起床了。诸葛大力忙了一天却倒还冷静,拿好衣物见成果不动弹就先去洗了。


        成果爬起来,去搜了搜自己买的衣服,扒出两件皮卡丘来。等诸葛大力出来,没想好措辞的她只好低着头强塞到诸葛大力手里。

             诸葛大力看见她的手上还有一件一样的,挑了挑眉,向成果手上那件衣服努努嘴,


        “嗯?”

        “买重了。”

        诸葛大力拿着衣服去卫生间换,走过成果身边是拍拍她的肩说,

       “成果啊,你...脸红了。”

        诸葛大力进了卫生间换衣服,脸上的笑容是二十年未曾触及的绚烂,只是为了一个突然扑进她生活的女孩。

     


      她知道,那女孩自出现起便一定会承包她后半生的所有喜乐与哀怨。



👇🏼👇🏼👇🏼

❤️❤️❤️

评论(4)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