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芥末Jasper
杂食极了的生物
加推极多 我爱许佳琪 在酝酿文了

力果 没办法拒绝

我最近好长🌚🌝

咳咳

大力视角来咯



      诸葛大力本来就没有想过带成果去实验室,贵重器材太多了,不管是对成果还是器材都不太安全。

      可是她看到自己说实验室的时候成果的眼睛里面那种有一点点想去又极力掩饰,生怕给自己添麻烦的眼神时,竟头脑发热的主动提出要带她参观。


      “不多穿一点吗。”

      诸葛大力看着成果从昨天买的衣服里挑出来一件短袖和牛仔裤,走上前去用纸巾擦掉衣柜角上的灰尘,问她。

      “我习惯啦,没事不冷的。”

       诸葛大力开车去的学校,成果坐在副驾的位子上。看着成果在车上翻来覆去找手机的样子她笑了,提醒她在这个世界里她的手机派不上什么用场。成果就安安静静的坐在副坐上了,有点尴尬的将视线扭向窗外。诸葛大力也没再说什么,假装安静地继续开车。

    

      她时不时瞟一眼后视镜,想着成果你不会以为头扭过去我就看不见你脸红了吧。

      气氛一时间很微妙了,车里咕噜咕噜的好像有什么在两人心间各自翻腾着,寻求某一种联系。

      到了实验室,诸葛大力一眼就看见了实验室里的空调开着。她知道胡一菲等会肯定要来,说不定现在已经在车上往这里赶了。她们约定好的夏天来这里要提前开空调。诸葛大力放下背包打开电脑,果然左下角闪着胡一菲的头像。


    “来趟实验室,我开空调了”

     显示一个小时前,她那时在开车。

     诸葛大力回了“已到”就打算先开实验仪器,一面又回答着成果的问题。

  

   “还有一个女教授。”


   

      想了想她把后半句“等会就来”咽了回去,成果在车上也算是安静了一路,诸葛大力能感觉到她有点累,半夜三更醒过来安慰自己这事儿,她总觉得欠了成果的。她没想到胡一菲要来,还那么早开了空调。她灵机一动,想着让成果在外面睡一会儿,不会冷也不会闯祸。



     “你就在外面等着我,早期实验不需要你,我调试好机器做好日常检查之后带你看看,然后就可以走了。”

      “外面很冷的好吗……”成果低头嘟囔,

      “现在夏天。”

      “外面很热的......”

       诸葛大力开开实验室的门,鬼使神差地转头对成果说,

      “进来之后不要动仪器。”


      “好!”


      进去之后,成果:

      “大力,冷......”                                                  “墙上挂的那件黄色的长袖衬衫,穿上吧。”

      诸葛大力一会又补充,“那件事我的。”

      “好。”


      诸葛大力发现了,她好像总舍不得拒绝这个姑娘。


       成果果然是累了,居然趴在那里一会就睡着了。诸葛大力从检查报告里抬起头来偷偷看她一眼,趴在那里一动不动的,像只温和极了的小猫。她轻轻地走过去,从柜子里取出自己的实验服披在了她的身上,想了想调高空调,走出实验室等胡一菲来。于是,胡一菲一来就看见诸葛大力一脸紧张地对着她做“嘘!不要讲话”的手势。她只好用口型交流:

“怎么了”

诸葛大力指指还在睡的成果。

胡一菲脸上霎时露出八卦的笑,

“女朋友啊”

“不是”

“你可从来没有让无关的别人进过实验室”

“说来话长等会再解释”

“等会可不是你诸葛大力的风格”

“等她醒了”

胡一菲摇摇头,轻手轻脚地进实验室工作,悄悄地却在往成果那里瞟。

成果的衬衫和白大褂都是诸葛大力的。胡一菲冲诸葛大力挑挑眉,做口型道

“你洁癖呢”

诸葛大力抬手给胡一菲看看手上的手套,“在啊”

“你外套洗吗”

诸葛大力反应过来,远远的看着趴在桌上的成果,嘴里呢喃

“她不一样。”


成果终于醒了。

     “胡教授好!”

       “成果是吧,和大力长的是真像!刚刚你趴着我还没看清,你这罩的这件外套,是大力的吧?哟!这里面的衬衫也是诸葛大力的欸!”胡一菲悄悄余光瞟着诸葛大力,她还低着头看表格,没啥反应。

其实诸葛大力耳朵红了。

得挽回点颜面!


       “一菲姐,别难为人家。她出门穿太少,一进门空调开着她当然冷,我总不能冻着他吧。”

      “那你的洁癖呢?”

      “别瞎说。”诸葛大力头也不抬。


      “你跟着大力一起叫我一菲姐吧,叫胡教授显得老了。她一开始也是张口闭口胡老师,改了好久。”

      “好的!一菲姐!”

      “嗯!我去搭下手了,我和你说哦,诸葛大力可是我最得意的学生!”

      “一菲姐!不过来帮忙还和她聊呢!”远处诸葛大力喊她,

      “好!”

       诸葛大力忍不住再次偷看成果看着手上脱下来的大褂出神的样子,胡一菲挤到她旁边,

      “你那句一菲姐我可担不起,你还是叫我胡一菲吧。毕竟你毕了业都没离开学校,比我可资历长了些。”

“一菲姐,您是老师嘛。”

胡一菲嘟囔,“有的人已经开始谈恋爱了吧……”

诸葛大力还是低着头演算。

只不过红的不只耳朵了。



hhhhh大家晚安⭐️⭐️⭐️🌙

评论(3)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