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芥末Jasper
杂食极了的生物
加推极多 我爱许佳琪 在酝酿文了

力果 两点

其实我昨天吧,挺后悔的。。

二更等等肯定有

粉丝过五十明天也双更




      “喜欢女孩子就算了……骗我干什么呢呢,我说过了......”

      “妈!”诸葛大力吼了一声,吓得成果的耳膜震了震,诸葛大圣也停下来,看着她的女儿,惊讶地看着。

      诸葛大力却极其快速的恢复了冷静。


      “我刚刚只是想打断你,现在听我讲。

      “成果,她刚刚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是真的。

     “这正好是我在研究的课题,我决定帮她,首先就是要让她辨别她的世界和我的世界有什么异同,她好像认识我身边的一些人包括我,我需要你们见一见来记录我的实验数据。仅此而已。听懂了吗?”


       成果坐在那里,不知所措。

      “妈,我走了。”诸葛大力站起来,一把抓住成果的手腕走出家门。

      成果就这样被诸葛大力拉着回了家。诸葛大力一直低着头,看不清表情。成果惊讶,在遇到诸葛大力之前,她怎么也没想到有一个世界的自己已经出了柜。在家门口换鞋的时候,她听见诸葛大力小声的说了一句“手疼吗”,也不知道是不是在问自己,她便没回答,只是将手腕往后藏了藏。



      手腕是红的,只有她知道,诸葛大力用了多大的力才没有哭出来。


      疼到她一句话都无法说出来,就足以解释一切。


      两个人回家之后各自洗漱,各自整理,各自休息。睡觉之前,诸葛大力给成果拿出来一条被子,成果也无话,默默整理好就睡了。

       成果醒过来的时候,本来该是黑漆漆的房间里有很昏暗的冷色光。成果能感觉到诸葛大力不在床上了,余光里,窗帘开着。成果一个人在家的时候看过,落地窗是正对着街的,看来是街对面路灯的光照进来了。成果悄无声息地翻了个身,看见诸葛大力盘腿坐在窗前。她悄悄的摸出手机窝在被窝里看了时间,


       两点五十,连夜宵都关了店。

     


       成果悄悄地下了床,坐到诸葛大力的身边。诸葛大力闭着眼睛,路灯的光照在她的脸上,成果甚至能看见她眉心的血管在轻轻跳动。成果转头去看楼下的街景。

不知道这样坐了多久,成果听见诸葛大力说,


      “很尴尬吧。”

      成果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诸葛大力没等她回答,只是说,

      “对不起。”成果转头去看诸葛大力,她没有表情,只是看着前面。

      “对不起。”她又说了一遍。

      “其实我的那一个世界里也有这样的......我能理解的,你不用道歉。谢谢你为了...”


      “我需要你们见一见来记录我的实验数据。”


       成果想说谢谢你帮我才去了你妈妈家,突然记起诸葛大力说的话,就又失了言,涌出来一股说不出的失落。


      “......该说对不起的是我吧,没搞清楚就去了……让你这么难堪。”

       “其实不全是,我既然遇见你就是上天给我的机会了,我出于什么也都该帮你一把啊。实验虽然不顺利,但是就目前的理论来说你来到这里和我也有关。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

      “那为了你自己,也该做好实验把我送回去。”


      成果和诸葛大力都觉得越说越不对劲了,都停了下来。


      “睡吧。”


      诸葛大力起身躺到床上,成果也睡到另一边去。

      朦朦胧胧将睡的时候,成果听见诸葛大力念了一声“谢谢。”

      就这样吧。成果昏昏沉沉,很快坠入了梦乡。

评论(10)

热度(23)